菜丽丝-撕皮儿剥壳

极限引导(2)【全职高手/韩戴】

    地图载入,比赛开始。

    “嗯?这张图……”场外的张新杰见到雷霆的擂台赛选图时,少有地沉吟了起来。

    “怎么了,地下石柱群这张图是挺经典的战术走位图啊?”张佳乐回头看了看张新杰,不解问道。

    地下石柱群,在一个宽广的正方形地下空间里,一排一排宽度能遮住一个身位的石柱子像国际象棋的棋盘格子一般均匀地排列着。在这张图上交手,选手的选位有如棋弈,是职业选手训练各种战术走位非常好的一张图。

    “就是太经典了,所以有问题。”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这张图上能推演的战术走位,在各战队这么多年的比赛和训练中,能挖掘的基本都被挖掘出来了,这图不能完全发挥肖时钦的才能。打个比方,把这张图比作一张一百分考卷的话,肖时钦能考一百分是因为卷子的满分只有一百分。”

    “我明白了。”张佳乐点头,“而且基于同样的原因,这张图在战术上的变化空间基本上被研究得很透彻了,所以就算是韩队这种不擅于精密计算的风格,也不可能用这张图限制住他,任何人,哪怕是叶修,都无法用这个程度的图来阴到韩队。”

    双方还未有接触,两位经验意识已经成了精的顶级大神就三言两语开始了对主队选图目的进行解读。

    接着,张新杰好像突然想起一事地说道:“之前韩队说起过一个话题,就是用这张图来衡量联盟中年轻选手的局面把控能力。”

    “对啊,牧云不算,小宋是年轻一代中的表表者嘛,还有兴欣的莫凡,棋走偏锋,总是能在这张图上下出妙招。”张佳乐显然也记得这个话题。

    “当时韩队说过,有一位年轻选手因为所属战队的特性,从一开始就能把自己的个人能力非常平衡地契合在战术走位和对局面的把握上,只要给予足够的成长空间,就能够把战术执行如臂指使般做到极致,成为一个近乎完美的团队型选手。而这张图,恰好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这一点。”

    “哦……说的就是戴妍琦,对吧?“

    “没错。”张新杰说着,眼光越过比赛室,看了看对面雷霆的选手席。肖时钦抱着手臂,朝张新杰会心一笑地点了点头。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你们两大心脏笑而不语是几个意思,太不照顾围观党的感觉了。”张佳乐不满。

    张新杰回过头来,用一种看到反常状况的语气说道:“所以说,这张图肖时钦是无法发挥到极致的,但是戴妍琦可以。今天的擂台赛,雷霆的意图恐怕是让戴妍琦主打,以求她用极致的发挥来做些什么。”

    “我去!这妹子太有胆色了!”张佳乐大喊道。

    霸图的选手们都听到了张佳乐的大喊,并没有说什么,因为他们非常认同这个说法。

    韩文清用非正式的,约架一般的姿态点名挑战戴妍琦,这一点霸图选手们都知道。而今天雷霆摆出的这个架势,也是展示出了雷霆方面的姿态:正面回应,戴妍琦个人,正面回应韩文清的挑战。

    你想和我打,我就摆出最强的姿态来和你打一场。别以为你是顶尖大神吃定我了,太大意的话,小心输的是你。

    够豪迈!霸图选手们都在心中暗赞这个如此年轻的选手竟然有勇气回应,甚至有野心拿下他们的队长。看着全息屏幕上大漠孤烟和鸾辂音尘的走位,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两人的相遇了。

    (强行尬解说了一节,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下一节开始不会这样……)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