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丽丝-撕皮儿剥壳

极限引导(3)【全职高手/韩戴】

    从地图中相遇?这要看问题该怎么看了。

    就在霸图选手们讨论的时候,大漠孤烟和鸾辂音尘的视角中已出现了对方的身影不下三次。“如果不强求相遇等于交上手的话,其实相遇发生得非常早。只是双方都没有急不可耐地抢着出手而已。”场外,潘林和李艺博也在就双方的表现点评着。

    这似乎是完全站得住脚的讲法,职业选手群中也没引起大范围的吐槽。但是又有眼力极为高明的飞快发现了其中的玄虚。

    “不对。”言简意赅的,在群里首先开口的竟然是周泽楷。

    “嗯?这里有不对的?”没想到这次连江波涛都没立刻读出周泽楷要表达的意思。

    “当然不对了。你们都什么眼神?”群里鸦雀无声,因为这个时候说话的是叶修。群里现在开口聊天的都已经是前后第一人了,群众们不自觉地紧张了起来,连黄少天都按着没动,在等着叶修继续说些什么。

    “韩文清和小戴早就交上手了。之前的三次相遇,第一次是随机位置,而从第二次开始,是连续两次非常精彩的交锋。”叶修几乎没有停顿地补充道。

    众职业选手立刻把注意力投到韩戴两人的主视角,很快就明白了。

    第二次相遇是两人有意制造的。从戴妍琦的视角看过去,有几个预估中大漠孤烟可能出现的位置,她捕捉着大漠孤烟出现的时机,准备抬手先用几个远程覆盖给予对方一点伤害。

    结果,比她估算的时间早了两三秒,大漠孤烟在一个更加贴近自己的位置突然闪现。

    戴妍琦立刻放弃出手,果断逃离,再重整旗鼓。

    然后第三次,一模一样的情况……

    韩文清,像截拳道的截击一般,纯用走位直接拦截了戴妍琦的战术意图。从他的视角看,对方依托第一次偶遇而布置的偷袭点完全瞒不住他,虽然无法就此而打出反击,但是可以通过破解走位对戴妍琦形成威慑。这是一次战术选位上的交手,韩文清用极其老辣的经验反客为主,胜过了戴妍琦一筹。

    不能这样下去。戴妍琦审时度势,开始改变选位方式来游走。

    “哟,老韩打算和小戴妹子慢慢玩儿两手么?”叶修的发言再次出现。

    这一次,没有人再表示不明白,读懂前面两次交锋的职业选手们,清晰地把握到了场上的状况。

    从韩文清截击而迫使戴妍琦做出改变开始,局面就已经处在韩文清的掌控下了。戴妍琦接下来下的每一步棋都会在韩文清掌控消化的范围内,比赛的节奏将由韩文清来引导。

   戴妍琦会任由这种情况发生么?

   答案是不会。

   戴妍琦的手速瞬间上了一个台阶,开始改变选位方式,不再强求寻找完美的偷袭机会,而是以保全鸾珞音尘的血量为基本进行取舍。鸾辂音尘用快速游击的方式,利用石柱掩护和远程的小技能,对大漠孤烟的血条进行一次一次极其细碎的敲打。无论多微小的伤害,又或者能不能造成伤害,戴妍琦每打出一击就立刻逃走,绝不恋战。

   “雷霆战队式的死抠出现了。”“对啊,一个气波弹都不肯吃就逃跑,情愿没打中对方,小戴这方面倒学了肖时钦十足。”职业群里七嘴八舌地又讨论起来。毕竟这样下去,戴妍琦是会逐分逐分地积累血量上的优势的。

    “……”叶修等人,包括场边的张新杰和肖时钦却觉得不太对,肖时钦更是皱起了眉头。

    从戴妍琦主视角看,这一波节奏不稳,非常非常地不稳。不稳,就意味着控不住场面,就意味着做不了想做的事情。

   戴妍琦的每一次突袭,都防备着韩文清亮出獠牙对她突然完成贴身,所以每一次过后无论得手与否,她都不敢从同一个路线,甚至用同一个方式来对韩文清故技重施。在这张变化有限的地图上,随着一次次的一击脱离,她能顺利突袭的路线和空间一直在不断地缩小着。鸾辂音尘仿佛一只笼中之鸟一般,越发艰难地挣扎求存,却一直无法逃离大漠孤烟的掌心。

   节奏,仍然是由韩文清引导着。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