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丽丝-撕皮儿剥壳

【全职:攻壳paro】军神五兵(1)

(刚刚开始看全职那会儿正好在复习攻壳机动队,所以这么篇伪赛博朋克风的东西其实很早前就想写了-0-。前方若干攻壳既视感的致敬桥段,避雷注意。)

 

    瓯越酒楼,狭小的卡座。

    韩文清无视眼前已叠成一座城堡的广式点心,定神地瞧着茶杯中的铁观音。

    瓯越特出的铁观音味道比市面上一般的同类茶叶浓郁得多,冲泡出来的茶色却还要淡一层。正是这几乎与白开水毫无二致的色泽,饮入口中却有着冲塞在口鼻中经久不散的浓郁味道。强烈的反差让韩文清第一次喝这种茶就不可自拔地陷入其中。

    “真空妙有”,无色而浓味的茶水总是让他想起这四个字。

    韩文清把杯中的茶一饮而尽,开口叫了叫自己的任务搭档:”张佳乐。“

    ”唔……?“坐在对面的搭档正大口塞着两个虾饺进嘴里,同时用连着义脑终端的双眼快速扫了扫窗外一家私人会所的动静,并没有好好应答。

    ”你相信灵魂的存在么?“韩文清望着空杯,像是自言自语地问道。

    张佳乐两眼一翻,连吞带咽把赛满嘴的虾饺送了下去,用看文物的表情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抬头看了看张佳乐,指着自己脑袋没好气地说道:”你别忘了,咱俩的义脑现在是完全云共享的状态,你的内心活动只要不是特别细微都会立刻被扫描上传。“

    于是张佳乐的脑内吐槽“队长你说的什么中二动画的开场白?”被一字不漏地共享到了两人的云端。

   “你妹……”张佳乐闷声不响低头喝了口茶。

    韩文清见状却是心中微凛。因为云端再感应不到对方的任何内容。

    能在当下就把脑海中高强度活动的念头斩断,达到接近于“一念不生”的程度来躲避扫描。拥有这种心理控制力的骇客在整个特勤队恐怕也不过三四人左右,甚至在世界上也屈指可数,而张佳乐就是其中之一。

   “不愧是等级为“禅师”的义脑骇客。”韩文清用微不可查的念头在心里暗赞了自己的搭档,同样没在云端留下任何痕迹。

   “禅师”级骇客,将心念控制得能躲过监察,不巧韩文清同样也是这么一号宇内有数的人物,丝毫不逊色于张佳乐。

    “喂喂喂,你们两个别真以为在喝茶度假啊。点子来了!仿生人从后门进了会所。”林敬言的声音刚在通讯端响起,下一秒韩张两人就如同鬼魅一般地翻窗而出,甚至没有惊动周围的食客。

    “买单了没有?”落地前,韩文清不忘问了一声。

      张佳乐直接把收据上传共享,不屑地说道:“我结账比科比绝杀的速度还快。”

     “还科比呢你,什么年代啊现在是?”林敬言的声音再次响起。

     “老林你懂个屁,这叫历史的雕琢感知不知道。”张佳乐反唇相讥。

    拌嘴中,两人来到了会所紧闭的大门口,里面传来隐隐约约的吆喝声,不可谓不热闹。

    “记着新杰的吩咐,拿生化人就好,尽量避免打起来。”林敬言说完最后一句,频道安静了下来。

    张佳乐撇了撇嘴,突然见到韩文清一语不发地戴上电击拳套。并且还不是特勤队防暴标配的那一款,而是韩文清退伍后从军队带回来的改造拳套,绰号“烈焰红拳”的肉搏杀器。

   “你……刚刚听清楚老林说什么了吧?”张佳乐眯起眼,极其不信任地盯着韩文清。

    “嗯。”韩文清简洁地回答着,直接推开了会所的大门,敲都不敲一下。

    全场上百号人迅速鸦雀无声,齐齐往门口看来,一看就全都是这一带的地痞。

     “都别动,我们要找一个人。”张佳乐半个字都来不及说,韩文清就先开口了。

    离门口最近的一个流氓往韩文清走去,从口袋里掏出折叠刀就指着韩文清的脸:“你们两个哪来的……”

    “砰!!“小流氓话还没说完就随着一声闷响往后飞出五米,躺在地上,就此一动不动。

    同时,韩文清极其洗练的崩拳起手式映入了所有人的眼帘。

     ”说,说好的尽量避免打起来呢?“张佳乐瞪大眼睛瞅着韩文清,声音分明已经有些发抖了。

     ”我已经尽全力避免了。“韩文清收起刚刚的崩拳动作,看都没看躺着的小流氓一眼,往会所内直冲而去。

    伴随着对面此起彼伏抄家伙的声音,张佳乐心累地叹了口气,双手上下翻飞时,掌中已多了两把手枪开始掩护射击。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