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丽丝-撕皮儿剥壳

极限引导(1)【全职高手/韩戴】

   不知算是幸运还是不幸,第十一赛季的季后赛首轮,霸图遇到了雷霆。

   无论任何时候,韩文清的目标自然只有一个:胜利。无论任何时候,韩文清的胜利方式只有一个:一往无前。

    哪怕在这一轮的对决中韩文清多了一个想法,都丝毫没有影响他争胜的决心。不仅他个人,霸图整个系列赛的部署都没有出现一丝一毫的影响。这不但是他的性格,更是他十年来一如既往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所决定的。

    至于韩文清多出来的那个想法,让他做了一件零风险甚至绝对不吃亏的额外之事。当然,毕竟事关生死大战,韩文清事前还是和张新杰商量了一下,张新杰对此的回应是:完全没问题。这是一个里外不亏,不需要为对手作何选择而发愁,反而有可能让对手产生多余思考的做法,深深契合着霸图现在的战术方针。而张新杰更是无条件信任韩文清一定能非常完美地处理好——无论这有多不像平时的韩文清。

    韩文清做的这件额外之事非常简单:绕过雷霆队长肖时钦,直接给雷霆阵中的戴妍琦个人发了一条信息:第一场比赛,擂台赛我打第一顺位。

    如此明显冲着本人来的挑战书,戴妍琦一定会向肖时钦主动请战擂台赛第一顺位,韩文清对此有绝对的信心。

    因为这是韩文清个人向戴妍琦立下的承诺。

    “喂,你放心么?”战术会议中,张佳乐私底下偷偷问了张新杰一句。

    “我把情况梳理了一遍,没有让人不放心的理由。”张新杰平静地答道。

    “既然你这么说,那就没问题了。”张佳乐连一丝的担忧都不复存在,重新回到备战讨论中。

     自从加盟霸图以来,张佳乐从没担心过韩文清的状况。这位严于律己的初代选手,对自我的管理鲜有人能出乎其右。眼下这位队长做的事骤眼看上去似乎有点多余,但张佳乐相信,没什么是霸图面对不了的问题,甚至绝对不会出现需要他们这些队友去为队长兜底的情况。

    只管交给韩文清,他既然想点名挑战戴妍琦这个后辈,自有他的理由。

    一周后,霸图和雷霆的首场交锋在雷霆的主场展开。

    双方选手握手致意后,韩文清直接留在了台上。然后他看到了雷霆第一顺位出战的选手留在了台上迎面向他走来。

    全场观众目瞪口呆,电视机前和网络直播的观众目瞪口呆,就连关注着这场比赛的职业选手群都有一点点意料不到。

    “是戴妍琦?!肖时钦居然派出了戴妍琦作为狙击韩文清的第一道闸?!这画面可有点……有点……“ 潘林“有点”了半天,“辣眼睛”三个字愣是没有说出来。

    辣眼睛,从场面上看还真有点这种味道。作为第八赛季出道的选手,戴妍琦仍然非常年轻,再加上性格俏皮,很多时候看上去还像一个正在中学读书的小姑娘。但是她对面的这位画风就有点不一样了:不但身材雄壮,而且整个人散发出的气场就像不知哪个三合会堂口的坐馆似的。

    “喂!觉不觉得像一头老虎……不不,是一头虎王对着一只吉娃娃?”职业群里有人这么说着。
   “你可别轻视小戴啊,韩队也是,他要是轻敌的话,说不定结局就是歌利亚对着大卫了。”有人立刻反驳,不知是吃过暗亏还是怎么地,显然非常认可戴妍琦是有两下子的选手。

    “我觉得像小杰对着西索,这可是雷霆主场,今天雷霆才是热血漫主角。”

    七嘴八舌的吐槽中,有一位在某方面敏锐之极的大神嗅到了一丝似有若无的非同寻常。

    楚云秀,在看到群里刷屏刷了没几句以后立刻小窗敲了苏沐橙:“都——不——对——!!!”
    苏沐橙奇道:“什么意思?”
    楚云秀大爆手速,鄙视了一下好朋友的雷达不够灵敏:“你的反应怎么那么慢!!仔细感受一下韩文清和小戴之间碰撞的气场,是粉红色的!!粉红色!!绝对绝对绝对绝对有八卦!!!!!”

    “真的假的!!!”苏沐橙垂死病中惊坐起一般地弹了起来,整个人往屏幕凑了过去。

    场上准备开始第一场对决的两人,丝毫不知已经有人开始对他们展开八卦,正在进行单独的赛前致意。

    戴妍琦带着一丝受宠若惊的语气对着韩文清说:”这……韩队,我……我只是随口和你说了说而已,您当真了么?“

 “你说的话我从来都是当真的。”韩文清回答道,淡然而理所应当的语气让戴妍琦更加受宠若惊了。

    “所以,让我看看你求胜的意志和决心。”韩文清补充道。

    话说到这份上了,戴妍琦顿时明白了韩文清的心意,她也是干脆的人,于是向着韩文清甜甜一笑:“那韩队你可要小心了,我现在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说着还举起手臂,比了比鼓 起肱二头肌展示力量的姿势。

    “不错。”韩文清点了点头,对小妹子的斗志表示了肯定。

    两人再一次握手,向裁判报备,随后向比赛室走去。

    第十一赛季季后赛首轮,霸图VS雷霆,擂台赛第一场。

    霸图,韩文清,大漠孤烟。

    雷霆,戴妍琦,鸾辂音尘。

    一场在太多人眼里被视为非对称的一对一单挑,正式开始。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