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丽丝-撕皮儿剥壳

极限引导(完结)【全职高手/韩戴】

    雷霆的选手们也在静观着场面的变化。

    和其他雷霆选手还在握紧拳头呐喊不同,肖时钦开始有些惊疑不定地观察着这场对局的微妙走势。

    引导戴妍琦突破自我极限,以肖时钦的智慧多多少少也有点察觉这一层意思,但站在对手的立场上,他却难以理解韩文清为什么要这么做。是有什么目的么?战略上的,心理上的?

    其实,就连张新杰,张佳乐,以至乎叶修都仍然不知道韩文清这么做的用意,但他们不需要提防对手留着一手,只要静观其变就可以了。可雷霆不一样,他们需要为对手任何一个微妙的改变而买单,任何一个想得到的点都不可以忽略。一个不大不小的未知就这么直接呈现在面前,这让人有些无法直接无视。想着想着,肖时钦的脸色渐渐多了一丝凝重。

    对面席位的张佳乐斜瞥了一眼肖时钦的表情,转头又和张新杰交流:“这就是你对韩队的做法毫无异议的原因吧?”

    “没错。”张新杰肯定道,“就让肖时钦多点想法,没什么不好的,毕竟雷霆掌舵的人不是戴妍琦。队长无论出于什么目的,现在效果上已经能给肖时钦来点示警了,这相当于敲山震虎。”

    张新杰的淡定,肖时钦的疑惑,伴随着这场擂台赛来到了白热化阶段。

    戴妍琦操作着鸾珞音尘再一波突袭迎向大漠孤烟。

    雷电贯穿!抬手就是个相当强力的技能。

    韩文清立刻操作大漠孤烟开了钢筋铁骨,硬抗!强上!

    此前一直一击脱离的鸾珞音尘, 这个时候放佛脚下生了根一般立定原地,法杖往前疾点,在大漠孤烟冲上来的短短距离间突然铺开一波大范围技能。

    “!!!!!”全场惊叫,戴妍琦竟敢在区区几个身位格,几乎零距离的位置贴身进行轰炸!!!

    地图炮交织而成的惊涛骇浪瞬间吞没了鸾珞音尘和大漠孤烟。

    开了钢筋铁骨的大漠孤烟在地图轰炸中未作任何停留,踏前一步,直接开出一个猛虎乱舞,直线迎向鸾珞音尘。

    观众连前面一声惊呼还没落下,立刻又被惊了一下,像吃了一拳一般哑口无声,稍微激动一点的观众差点没背过气来。

   太狂暴了,两个人都!

    就在这半秒不到的时间里,眼看大漠孤烟即将大招命中鸾珞音尘,韩文清却眼前一花。鸾珞音尘直接消失了。

   这是……瞬时移动?这么短的极限距离,从地图轰炸开始,到韩文清硬扛伤害打出猛虎乱舞,直到命中之间的间隙里,戴妍琦后发先至地抢出一个瞬时移动?

   她在这一波交锋的手速到底有多快?

   系统立刻给出了这一波爆发里两人手速的均值。

   韩文清:387;戴妍琦:432!

   雷霆的选手们面面相觑。“喂……小戴的手速……以前有超过400么?”问话的是张家兴。“绝对没有,380是她极限的极限。”方学才肯定答道。

   所以,这一次爆发,是一次对极限的超越。

   在这生死之间的沉重压力下,戴妍琦终于像一只冲破牢笼的火鸟一般,突破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瓶颈。从这一刻起,她将举步往顶尖高手的行列迈去,再也没有人可以逆转这个趋势。

   而能够达成这一点,韩文清的引导居功至伟。

   韩文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如此关注戴妍琦的成长的?可能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他只知道,从第八赛季以后,他就一直特别关注着这个小妹妹一般的后辈。由他主动发起的切磋,两人之间进行过很多次。

   从这一轮一轮的切磋中,韩文清发现了戴妍琦有成为一线高手的潜质,能在第八赛季最佳新秀的竞逐中和赵禹哲斗到最后一刻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不知是因为雷霆一直存在着依赖肖时钦的氛围,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戴妍琦迟迟不能迈出那一步,就这么一直停留在瓶颈中。

   韩文清尝试过在切磋中给戴妍琦各种建议,但都事倍功半。这种事情,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别人是无法代替当事人作出蜕变的。而这个时候,十一赛季常规赛已经到了收官阶段,季后赛首轮霸图遭遇雷霆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实。

   “看来,不是生死之战的交手,无法让你彻底醒过来。”思前想后,韩文清做出了这么一个决定,他想用你死我活的淘汰赛来逼迫戴妍琦走出这关键一步。

   一度以为这只是句玩笑话的戴妍琦,在比赛之前才发现韩文清是认真的。

   而眼前此刻,背负着雷霆先声夺人的责任,面对着霸图一如既往的队长,戴妍琦终于踏出了这一步。

   这一步之后,她再也不是从前的她。

   完成了突破的戴妍琦对此怀着深深的感激,而她也知道最有职业精神的韩文清为何要在比赛场上这么做,虽然他顺利营造出了霸图占优的形势,但这么做总归是有些风险的。

   让韩文清敢冒这点风险去这么做,是因为他对戴妍琦个人的感情。戴妍琦知道得很清楚,韩文清打从一开始就没有掩饰他对自己的好感。但韩文清各方面都处理得很好,没有引起任何对方的不快,也没有影响自己的比赛状态。这个职业素养和社会经验都远较自己成熟的男人,清晰地传递着他喜欢一个人的方式。

   喜欢一个人,就要让她成就最好的自己。

   现在戴妍琦完成了自我成就的关键一步,那么,这场比赛呢?

   鸾珞音尘继续暴起突袭,优美的身影让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流畅。又是一波漂亮的攻守交换后,戴妍琦正准备脱离。

   “?!”她这个时候才突然发现,不知不觉间她退到了一个死角,所有变化后着都被韩文清封死了。大漠孤烟,这时才正式亮出了锋利的獠牙……

    只要站在这片赛场上,胜利就是职业选手所追求的唯一荣耀。韩文清显然没有因为个人感情而连这一点都忘了。

    输了,被完成贴身后,这场比赛失去了悬念。戴妍琦离开比赛席,感动得有些双眼微红。但这却被外界做出了错误解读。

   “韩文清太残暴了,把妹子打得快哭了。”从表面上看,韩文清这场的策略是任由戴妍琦尽展自己的所有绝技,然后用雷霆万钧的气势重重地挫败对手,以期达到在心理上打击对方,杀伤士气的目的。而单纯站在对手的角度,这种解读又是完全说得过去的。只有楚云秀和苏沐橙等顶尖的女选手,仍然隐约觉得必有八卦,绝不简单。

    戴妍琦回到雷霆座位席,像看白痴一样看着围观她的队友们:“你们没事吧?这是要追封我做烈士么?”

    “咳咳,没什么,下一个,学才你上。”肖时钦收拾心情,指示继续比赛。

    “加油!!一如既往!!”戴妍琦拍着方学才的后背,突然一声大吼。

    方学才和雷霆众人都哆嗦了一下:“我们多心了,看来小戴真的没事。”

(完)

    

【彩蛋】

     韩文清从喧闹的准备室中静静离开,听着里面夹杂着狂喜叫声和香槟喷洒的声音,嘴上挂着一丝满足的笑意。

    这个赛季,收获的是成功。

    然后他看到了在通道的墙边靠站的戴妍琦,同样笑盈盈地看着他。

    “恭喜韩队啦,要不要发表一下感言?”戴妍琦笑着走到韩文清面前,伸出手做出握着话筒采访的姿势。

   韩文清稍微侧了侧头,说道:“我觉得这个问题吧,在这个时候只有问张佳乐才是最适合的。”

   “我刚刚去过记者会了,全世界围着张佳乐不放,那叫一个精彩。”戴妍琦撇了撇嘴,继续伸出“话筒”问韩文清,“韩队,请继续回答我的问题。”

    韩文清的笑意逐渐扩大,微微抬起了自己的右臂:“我需要和某人一起吃个饭,好好说说我的感想。”

    戴妍琦皱了皱眉头,片刻后,挽上了韩文清微微抬起的手臂:”走吧!韩队请客!“

    两人喜笑颜开,在背后一片欢乐的海洋中离开了场馆。

    

   

评论(1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