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丽丝-撕皮儿剥壳

【韩戴新春搞事/00:00】Hemisphere Diming

<终端52.012547接入>

<模块562fb3d加载中>

<进度:12%……>

<进度:36%……>

韩文清漠然看着加载中的进度条,早已冰封的心底又开始隐隐刺痛,仿佛埋在心底的那朵唯一的玫瑰复活了过来,花蕾下的倒刺在枯萎许久后首先回复活力,在他麻木的伤口上注入了新鲜的疼痛感。

<进度:93%……>

<进度:99%……>

<进度完成>

AI用和韩文清心中的温度极其不相称的热情语调发布了最终的指令报告:“二期工程全部完成,戴森半球面向半人马α方向的遮蔽效果,在一万平方度以内达到100%,四光年以内,全波段无法观测到太阳系。所有预期效果均已达到,‘Hemisphere’计划现在正式更名为……”

韩文清闭上双眼,和AI一起喊出了这个由他最终拍板定下来的名字。

“鸾辂音尘2号。”

鸾辂音尘这个名字,是那个女孩取的。

在‘Hemisphere’计划刚刚展开时,韩文清给半球掩体想的名字是“联合政府防卫军,太阳系超巨大掩体”,他觉得这个名字简直太符合屏蔽地球的光学信号,掩护地球在半人马舰队的眼前撤退这个主题了。

这个简单粗暴的名字配上韩文清设计的字体,是相当程度的男人浪漫。但是那个女孩作为核心设计师,轻而易举地把这个取名的提案否决掉。换上了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

在这个名字确定后,韩文清想了许久,百度都不知百度了多少回,绞尽脑汁想了一大堆他所能想到的关于这四个字的一切,不是为了考据为什么要把掩体的名字取成这样,而是……想在女孩面前狠狠浪漫一把。

虽然他不知道他那张随时随地都绷紧的黑脸,在女孩面前企图浪漫只会让女孩觉得更加喜感而已。当然,女孩知道他的心意,他也知道女孩知道。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只等着捅破那一层纸。

就当韩文清打算借着鸾辂音尘这四个字,一鼓作气把纸捅破的时候,半人马舰队的前哨攻击来到了太阳系边缘。这个时候,“鸾辂音尘”的半球屏障还没完全铺开。敌前哨舰队并没有发现这个半球掩体是为了掩护整个地球撤离太阳系,他们以为这只是一道新建的防线。

眼看前哨舰队的旗舰主炮就要轰中鸾辂音尘的动力装置,使‘Hemisphere’计划功亏一篑,女孩的反应比所有人都快,驾驶着核动力驱逐舰冲撞了敌主舰……

韩文清觉得这本该是他做的事情,结果却被他最不想在这里抢在前头的人抢先了一步。

“为什么偏偏这一次的反应这么快呢……”韩文清脑海里来来回回想着这句话,连自己有没有流眼泪都不知道。

前哨战之后,联合政府下达了二期工程的指示,旨在加强半球掩体的防御和迷惑功能,甚至添加了一些光线扭曲的额外效果,误导半人马舰队的判断。当这些功能展开后,从太阳系外围看上去,整个太阳系的光度都在半球笼罩的掩体下大幅降低,就像一个立着火把的军营突然熄灭火把一样。而且昏暗的范围正在扩张得越来越大。

这个被联合政府戏称为“Hemisphere Diming”的功能,让半人马舰队大为紧张,不敢在短时间内轻举妄动。

Hemisphere Diming,半球的昏暗,把韩文清内心的景色在光年范围内投射到半人马舰队所有敌军的眼帘。

就这么过了一个星期。

在鸾辂音尘半球诡异的暗弱光芒掩护下,地球已经悄然开始了撤离之旅,再有三天,将加速到一个敌舰队无法追上的速度。

韩文清,是唯一一个选择留在了鸾辂音尘上,对她的性能完成最终的改造和加强的人。

半人马舰队坐不住了,打算冒险强攻,通过前进来打破局面。

“这风格倒跟我挺像的。”韩文清冷笑,“那么,让我送你们一份大礼吧。”

<反应堆003号能量注入……>

半人马舰队开始以地球军前进三的速率启动。

<反应堆047号能量注入……>

半分钟内,半人马舰队全体加速到前进四。

<反应堆103号能量注入……>

距离鸾辂音尘最近的第一波战舰,已经不足三光分。

<反应堆387号能量注入,所有反应堆,能量注入完毕。>

韩文清把所有的操作从自动换成手动,在主界面上做出各种大幅度夸张的动作,仿佛拳王附体。

与此同时,鸾辂音尘的半球球面完全反向扭曲了过去,换了另一面作内侧,半径达到1.8光分的球面,把半人马舰队冲在最前面的一百余艘舰艇笼罩了进去。

“在我们的世界,上个世纪有一款叫荣耀的游戏。”韩文清面对着满屏幕的敌舰,又开始说话了,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话痨过,但是在他说话的时候,眼前那个女孩的身影却逐渐浮现了出来。

“我和她在不知哪个资料库里找出来这个游戏玩过,她特别喜欢玩一种叫元素法师的职业,特别喜欢用这个职业的地图炮。”韩文清喃喃的语气继续,但紧盯着屏幕的眼神却越发犀利,仿佛屏幕上那些都是他的猎物。

“我今天就做个一次性的地图炮给你们尝尝。看好了,这是她送给你们的。”

韩文清灌满全身的力量,一拳砸在屏幕正中的红色触摸区。

“*吧!虫豸!!!”

 

从地球上看,接近四分之个天区突然变亮,像一个大了好几倍的月亮突然出现。

然后这一片大月亮,像摔碎的水晶一样碎裂成星尘,闪耀着晶莹的光芒的微尘,在半片天空扩散,颗颗闪烁。

地球上的人们,发誓此生从没看过和听人说过如此壮丽的烟花。

 

联合政府防卫军总部。

主屏幕上,鸾辂音尘的信号完全消失了,随之消失的还有一百余艘半人马舰队的战舰信号。半人马舰队遭受了当头一击,全军急停,错失了追杀地球最后的机会。

所有人脱下了军帽,转身面朝鸾辂音尘的方向,庄严地致礼。


评论(17)

热度(30)